国家一级夺笋运动员

封神演义十级爱好者//本命cp赤安快新吒云,不逆不拆!!!
wb霍格沃茨百变小鹰
小红书同老福特id,暂时不搬老文过去,新文会同步更新

老冯故事汇

★人设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★不喜勿喷

事情发生在国家队集训的一周之后……

冯主席永远也不能理解,现在的年轻人是多么地热爱网购。在老冯的概念里,网购嘛,一个月两三次就差不多了,直到他看见那些快递员一个接一个敲响了他们集训营的大门。什么申通圆通中通百世顺丰邮政韵达,冯主席觉得他们凑一波就可以承包全国快递运输业了。

而每个人购买的东西,也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,上至平板U盘手机,下至纸巾茶杯牙刷。不是我说,出门左拐超市了解一下?什么生活用品买不到还需要你网购?老冯琢磨了一下子,也不对,生活用品都给他们准备好了,怎么还买?!

冯主席觉得,应该是他们这些人每年拿的工资达到小资水平,所以就有了铺张浪费的习惯。于是就决定挨个教育一番。

他首先把昨天拿了新牙刷到处显摆的黄少天同志给找来了。

“冯主席好!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?是要我去暗中观察叶修还是去把我们队长的训练计划偷出来给你看?或者说您要我给您报告一下王杰希的近况?哇我跟您讲您可问对人了!什么小道八卦我都能给你找来的!连周泽楷这一天说了什么话我都可以给您讲得一清二楚!”

“停!”冯主席一挥手,妈呀,这孩子还是这么健谈,好怕他一口气没接上啊!

“少天啊,你放心。我们这次谈点儿轻松的话题。你坐着听就好。”冯主席笑呵呵地拿出了一沓文件,“我来给你念几篇文章。”

黄少天点了点头。

……

一个小时过去了,黄少天目光呆滞地盯着冯主席,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深深地绝望。

冯主席扶了扶老花镜,喝了口茶,继续念道:“……这个叫xx的男子,忽然意识到自己是有多么地浪费!要是自己能早日反省,也不会现在落得个今日连野菜都吃不到的地步!”

冯主席点了点头,“少天你看!这个人!就是因为他之前那样铺张浪费不处处节约,结果现在什么都没了,家里一分钱也找不出来!你看看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!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我不知道他惨不惨痛,反正我现在挺惨痛的,我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儿,就被拉来一顿教育。

“大眼儿,看见话唠了吗?”叶修叼着根棒棒糖,翘着个二郎腿坐那儿特大爷,“这一下午他人哪去了?”

“我上哪儿知道去……”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,“别是他们蓝雨那俩又凑一块儿交流去了。”

“据我所知,那是不太可能的!”方锐一脸八卦,“你们可能不清楚,前几天啊,黄少天一个不小心把喻文州的牙刷给呼垃圾桶里了,那没办法啊,只能赔一个。喻文州这段时间看见黄少天就绕道走,生怕自己啥东西再葬送在他手上了!”

“那……之前他俩在蓝雨的时候,咋过的?”楚云秀觉得有那么一丢丢神奇,至少他们在蓝雨的时候没见过黄少天这么sui过。

王杰希颇为无奈地耸了耸肩:“我在这儿头上还冒了好几颗痘痘,可能是这里风水不太好。”

“子不语怪力乱神!”叶修敲了敲桌子,“你要真懂风水也别在联盟里祸害别人了,直接去当风水师吧 ”

其他人也正想跟王杰希调笑两句,训练室的门被“哐”一下撞开了。

黄少天一副丢了魂儿的样子。

“话唠?怎么了?”

“玛德也太能说了第一次看到比我还能说的人,整整给我讲了三个小时的故事啊!他都不带休息的吗?不累吗?他是哪个世界来的魔鬼?同一个故事给我讲三遍还每一遍都是不同结局,顺便还给我讲讲这个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……所以说我干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,老天爷要这样惩罚我?”

“……”

“呃,等一下,也就是说,你今天下午听了一下午的故事?”孙翔有点儿乱,这大哥怎么说话还是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往外冒。

“咳咳,打扰一下。”老冯在门口咳了两声,“马上开会,记得带本。”

众人对视了一眼,无奈地去了。

连这几天忙着制定计划的喻文州都被冯主席拉了过来。

冯主席看着人都到齐了,坐在会议室里,扫了一眼众人,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带了本子。

“咳,都没带本吗?”冯主席故意板着脸问道,“怎么回事!”

话音未落,响起了一片撕纸声,喻文州的本子被黄少天拿去,一人给撕了张空白的,然后还了回去。

喻文州拿起本子抖了两下,行吧,这本子本来就很薄,这下更薄了,还有就是哪个煞笔撕纸只撕了个角走……

“我找大家来没别的意思,就是想让大家听几个小故事。”冯主席笑呵呵地说,“嗯,那我们就开始吧。”

“从前有一个富人,他家财万贯,用的都是金器银器,每天没日没夜地挥霍,曾经有老翁劝他莫要这样下去,富人大手一挥说:‘有钱可不就该任性一点儿吗?’,于是每日大鱼大肉,看见喜欢的东西就随意乱买,让许多人家都羡慕得不得了……”

王杰希打了个哈欠,悄咪咪地跟黄少天说:“你刚刚是不是听主席讲过这个故事……”

黄少天保持优雅地微笑,“第四遍了。我劝你们赶紧捂住耳朵免受摧残,像我这种话唠中的战斗机都受不了冯主席说三个小时,鬼知道他跟现在再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会不会开个脑洞,再给你编出四五个结局来。”

“某些小同志不要窃窃私语!”冯主席的目光从那几张A4纸上挪开,瞄了黄少天一眼。

“再接着说这个富人,我们刚刚讲到哪儿了?哦,这个富人啊,他为富不仁,干着一些……”

“这段又给改了……”黄少天小声逼逼着,顺便看了看周围人,趴下去了一大半,剩下的不是脸色难看至极就是在神游天边。

“接下来我们再说另外一个富人。他勤俭持家,每次都嘱咐仆人们要处处从简,不可高调行事……”

“怎么又加了一段……”黄少天继续逼逼,其他人睡觉的睡觉,玩手机的玩手机,神游的神游。

老冯好不容易讲完了两个富人的故事,看看那群丫头小伙子们,基本上都是睡眼惺忪,大概给张床就可以睡那儿。

“今天就暂时到这儿吧。”老冯还是很善解人意的,放他们走了。

“所以说,”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少天,“你都被逼疯了居然还记这么清楚,你是不是闲得没事儿干了?!毛病!”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