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夺笋运动员

封神演义十级爱好者//本命cp赤安快新吒云,不逆不拆!!!
wb霍格沃茨百变小鹰
小红书同老福特id,暂时不搬老文过去,新文会同步更新

【壹利】甜蛋糕与咸饼干

★失眠了


★姐妹们过来恰糖


 


01


利夏最开始并不知道壹索讨厌甜食,因为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,行弋总会带着青阳山庄做出来的乳酪蛋糕给利夏,那个时候壹索总是一言不发地端着小盘子和他一起吃。


 


天拓叔叔总会跟利夏说少吃甜食,但对于利夏爱吃甜食这件事,他也是束手无策——几乎认识利夏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吃甜食。


 


“吃多了牙齿会掉光哦。”天拓曾经试图劝说利夏戒掉甜食,但是,很遗憾,一直很温顺的利夏一遇到甜食就开始犯倔。


 


“我已经过了掉牙的年纪。”他张开嘴示意天拓看看他那整齐而又洁白的牙齿,继续捍卫他的宝贝甜食,“窝昧添弯尚兜汇耍亚。”


 


“好好说话。”天拓哭笑不得得摸了摸利夏的小脑瓜儿,算了,孩子还小,想吃就吃吧,家里又不缺钱。


 


这样想的总统大人终于决定抛开这些琐事置身于工作中,还没走进书房,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,回头对利夏说:“你吃甜食都时候别让纪伦看见,他要是吃多了那可不妙。”


 


“您放心,有我在,甜食不可能落在纪伦嘴里。”利夏自信地拍了拍胸脯,开玩笑,甜食都是他的,就算心疼弟弟,也绝对不能让正在长牙的他吃甜食!嗯,他才没有偷藏的私心呢!


 


 


 


02


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,快到自己都不知道惊吓和意外哪个先来。利夏托着腮帮子看着窗外的雨滴,忍不住将另外一只手伸出窗外。


 


“雨很大,还是收回来吧。”一个声音打断了盯着外面发呆的利夏,他回头瞧见壹索站在他身后。


 


“啊,壹索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利夏惊喜地睁大双眼,说道“你能来实在是太好了!”


 


壹索淡淡笑了笑,随口问道:“你是想我还是想青阳山庄的乳酪蛋糕?”


 


“你这话……我如果说想乳酪蛋糕,今天就吃不到了吧!要是说想你,你肯定会像上次一样揭穿我的谎言。”利夏无奈地耸耸肩。


 


“所以答案还是乳酪蛋糕?”壹索面无表情地盯着利夏的眼睛,看得利夏有点心慌。


 


“都想,这个答案可以吗?”利夏小心翼翼地问道,生怕惹恼了壹索。


 


听到这个答案,壹索挑了挑眉,“不逗你了,吃吧。”只见蓝色的魔光闪现,一个精致的蛋糕盒子出现在利夏的书桌上。


 


他忍不住想给壹索鼓个掌,这种魔法最好能多来一点。嗯,如果要问原因的话,大概就是,长大了之后就不能再任性吃甜食了,会被人说很幼稚。


 


 


03


“啊?原来壹索不喜欢吃甜食……”利夏听马克斯吐槽壹索的十大恐怖事迹时,很巧妙地偏离了重点。


 


马克斯对于利夏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表示很不能理解,有点生气地说道:“喂,小子!你能不能认真听我说话?我说了那么那么那么一大段,你就只听到了这一句话?你知不知道他当年啊,把墨勒的……”


 


在马克斯的喋喋不休下,利夏的思绪成功被带走了,他印象中的壹索似乎没有不喜欢吃甜食过,他一直以为壹索和他一样爱吃甜食!毕竟壹索每次都会陪他一起吃!


 


一定要去问清楚!


 


他“噌”地一下站起来,在马克斯吃惊的眼神下向着壹索的房间跑去,后面还传来马克斯略带恼火的声音:“小子!你弟弟不要了吗?!”


 


“带纪伦去找金格玩!帮我看会儿!”利夏回应道。


 


“哦。真是个绝情的哥哥……”马克斯一边嘟囔着一边戳了戳纪伦小朋友的圆脸蛋,“你们兄弟俩迟早被魔族人吃得死死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04


很少有人主动去敲壹索的房门,毕竟这位少爷脾气不太好。


 


连壹索自己都有点吃惊,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利夏那张微红的脸。


 


“有事的话……进来说?”壹索给他让出一条道,示意他进去。


 


可是利夏此刻大脑一片空白,刚刚构思的一大段一大段的话,在看到壹索这张平静的脸时全忘了。


 

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利夏憋了半天,才从嘴里蹦出来一句话,“你不喜欢吃甜食!”


 


“嗯。从来没喜欢过。”壹索淡定地回应道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利夏突然觉得有点生气,“我们是好朋友吧?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”


 


“嗯……”壹索想了想,还是决定把实话压在心底,从脑子里搜索了一句利夏可以接受的答案,回答道,“和你呆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,就吃得下了。而且,你也没问过我,我并不喜欢说废话。”


 


利夏想了想,似乎是这个样子,自己好像真的没有问过这个问题,只是把壹索默认为爱吃甜食的那一类人。


 


“是我太冲动了……”利夏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瓜儿,就在他打算接着跟壹索说些什么的时候,楼下突然传来马克斯的尖叫:“利夏小子!你快点下来!你弟弟尿了!啊!你这死小孩!为什么尿我一身!”


 


利夏尴尬地冲壹索说了声抱歉,转身快步离开。


 


看着他的背影,壹索轻声说道:“因为,我喜欢你,我不想看到你失望的表情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05


“我的天哪!利夏居然打架了!”马克斯一早就把这个爆炸性新闻在青阳山庄到处广播了,大家也确实投来了难以置信的眼神。


 


“哇~利夏真的打架了吗?!他为什么打架?!”金格好奇地向正在补充水分的马克斯问道,“他和谁打架啊?!”


 


“哎……这个事情,还要从利夏进入大学开始……”马克斯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,并且把本来就少的可怜的情报添油加醋,硬是编了一部话剧出来。


 


谁都没有发现,壹索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去白路房找利夏了。


 


壹索是直接瞬间转移进利夏房间的,原本是想好好问问他有没有受伤之类的,看到的却是利夏熟睡的面庞。


 


“真是……”壹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能坐在他床边等他醒过来,然后听听他的英勇事迹。


 


要不……还是去买个芒果班戟给他吧。壹索觉得自己有一瞬间变成了诱惑公主吃毒苹果的老巫婆,因为公主已经戒糖好几年了,虽然一次都没有成功,咱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算的日期。


 


 


 


06


最近萧龙星球的政务太多,多到利夏几乎没有睡觉的机会,在等待族长和长老院的命令期间,他随手拿了本书,是元懿写的《魔族骑士二三事》。


 


里面夹着一张贺卡,那是很早很早之前,壹索为了安慰他写的一些话语,现在看来,虽然语气稚嫩,可依旧犀利。


 


“不愧是壹索……”利夏轻抚着贺卡,似乎又看见了那个为他送蛋糕的少年。


 


忽然,有人通知他美琪来了。


 


利夏合上书,将它放回原处。


 


“这是我做的蛋糕。”美琪脸红红的,将一个精致的盒子放在利夏面前。


 


“谢谢你,美琪。”利夏冲她笑了笑,略带遗憾地说道“看起来很好吃,可是医生不让我吃甜食了。”


 


“啊,真可惜……对了,这是给壹索的饼干,我想他应该不爱吃甜的,所以做了咸口味的。”


 


“谢谢。他的确不爱吃甜的食物,不过,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,就能吃得很开心。”


 


“诶?壹索……有喜欢的女孩子?”


 


利夏只是笑了笑,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只在心里说道,不是女孩子,是正儿八经和他一起成长的男人!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