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夺笋运动员

封神演义十级爱好者//本命cp赤安快新吒云,不逆不拆!!!
wb霍格沃茨百变小鹰
小红书同老福特id,暂时不搬老文过去,新文会同步更新

【赤安】不想当厨师的狙击手不是好狙击手

★看完《零的执行人》,产赤安的欲望更强烈了【躺平】

★不喜勿喷

★先给个预警:还没有同居,还没有告白,安室还不知道冲矢昴是赤井,透子还处于迷糊期【不喜欢这个设定的兄dei,请左上角点出去】

【还有就是我和博士的习惯一样,都习惯叫我们亲爱的主角新一😂】

01

“那个……赤井先生?”新一扒在他家的厨房门上,嘴角抽搐地望着正在切菜的赤井秀一,“您今天在做什么菜啊?”

“土豆炖牛肉。”赤井笑得很自信,“今天做的保证比昨天做的好吃!请相信我!”

“那个……我们今天出去吃饭……您就不用送菜过来了啦!”新一摸摸头,心里嘀咕着今天赤井先生要是再送土豆牛肉过去,灰原那家伙怕是会直接暴走。

他可忘不了灰原那幽怨的眼神和无奈的吐槽,“也不知道隔壁的那位先生是哪里来的兴趣,天天做土豆炖牛肉送来给我和博士,我已经胖了两斤,你今天必须找个理由让他别送了!不然博士的减肥计划算是就此终止了……”

“真是可惜……我为了让这个菜好吃一点,今天特意放了番茄进去。”赤井秀一一脸遗憾,“好的我知道了,你们玩得开心!”

“呃……好的!再见!”新一边向外走,一边感叹,“嘛,至少赤井先生在,厨房是不用担心了,万一老妈回来之后乱丢盘子和杯子,我也不用回来收拾咯!”

02

“所以说,你们是因为隔壁的那位先生经常送菜不知道如何拒绝,才来这里的吗?”安室给他们端来了五杯果汁,“那位先生还真是热情啊!你们要吃点什么吗?”

“我要三明治!”

“披萨!”

“蛋糕!”

“两份果蔬沙拉。博士你别想吃别的了,减肥。”

“你呢?柯南君?”安室笑眯眯地把饮料放在新一面前。

“嗯……三明治吧。”新一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盯着安室透看了好一会儿,“安室先生,你老实说,是不是你给赤……昴先生推荐了好多菜品?”

“诶,你怎么会觉得是我?”安室哈哈大笑了一会儿,“难道我们俩不应该是那种见面就要打起来的类型吗?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们俩像小情侣似的。”灰原面无表情地说着,“也不知道你们俩之间发生了什么,他过来送菜的时候总会夸你一两句。”

03

原本灰原就不想和赤井秀一多接触,本本分分待在博士家里看新闻,和步美他们聊聊天出去玩,尽量不和旁边的那个房客碰面。

但是……

“阿笠博士!我今天多做了一些土豆炖牛肉!给你送了一些过来!”赤井端着他的小炖锅过来,跟博士介绍今天又在土豆牛肉里面加了什么材料。

博士擦着脸上的冷汗,想着灰原那无奈绝望的眼神以及压抑的碎碎念,到底怎么才能阻止这位房客继续来呢?

“哈哈,您辛苦了,这个炖菜做得越来越好了!”博士想着还是要鼓励一下年轻人的,于是就跟赤井说继续努力。

当然,在一旁听他们讲话的灰原真的忍不了了,冲出来一脸怨念地看着赤井。

“我说你,到底哪里学来的这个?你明明对这个不感兴趣的吧?!”灰原毫不客气地问道,“为什么这么执着呢?!”

赤井一本正经地扶了一下冲矢昴外表下的那副眼镜:“因为爱。”

不好意思我错了,我就不该问你这种问题,灰原捂着脸说不出话来。

04

“哈哈哈我之前还跟昴先生聊过呢,他跟我说他喜欢做饭,他小时候的目标就是成为厨师。所以我就帮他弄菜品啦!真的很抱歉啊!”安室透想了想,要不是他提出让昴先生每天练习一道菜品的不同做法,博士也不至于跑到这里吃饭。

新一听了这段话,差点没被果汁呛死,这种话是赤井先生说出来的?!他真的只是糊弄你而已啊……

“我之前还教他做过蛋糕,不过嘛,一团糟。我觉得他有这样的毅力坚持做炖菜,很值得表扬!”安室透摸摸自己额前的碎发,“不过他认真的时候超好玩,明明做不好却还是一本正经地请教我。他上次不小心把奶油蹭到脸上,忘记擦了,就站在那里盯着烤箱一直看,生怕自己错过了泡芙……”

新一正听得认真,却看见旁边的灰原捂上了耳朵。

“喂,怎么了?”新一捂着嘴小声问灰原。

灰原脸上有那么一丝绝望,“我不想听这种老套的恋爱故事。”

“哈?!”新一摸摸头,想不通。

05

“赤井先生!虽然说安室先生他是,日本警察,但是您也不应该跟他走这么近!”新一站在走廊的暗处跟赤井通电话,“而且你不要再给博士送炖菜了!灰原差点儿要拆了博士的家!”

“嗯……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误会已经解开了……吧……大概。”赤井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看星星,“他是个好人,有责任心,招人喜欢,还挺好玩儿的。”

“只是……玩玩吗?”新一走下台阶,顺着白罗咖啡馆的玻璃看站在前台的安室透,在暖色的灯光下,他整个人都显得很温柔。

“嘛,谁能想到,是这个男人在暗处保护着这个国家呢。”新一感慨了一句,“很难想象真实的他是个什么样子呢!”

“就是个挺倔强的小孩儿……”赤井笑着嘟囔了一句。

“哈?!”新一嘴角抽了抽,“您不会是觉得这个小孩儿好玩才去学做炖菜逗他的吗?!”

“我不是说了吗?因为爱啊……”赤井有点儿不耐烦,“我说你讲完了吗?我还想接着去看菜谱和攻略呢!”

“那个……其实还有一个私人问题想问你……”

“快讲。”

“每个狙击手都会有您这种特殊癖好吗?!”

“不想当厨师的狙击手不是好狙击手,不会做饭的男朋友不是好男人。”

新一挂了电话,叹了长长的一口气,以前没觉得赤井先生这么不靠谱啊。

等等。

因为爱?!

对谁的爱?!做饭?!还是……安室先生?!

不是吧?!

新一想了想刚刚赤井的话,以及今天灰原絮絮叨叨说的小情侣、恋爱故事……

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06

安室透打扫完餐厅,就要下班了,他刚刚看到柯南一直站在咖啡厅看他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于是飞快做完手头的活,推开了门。

“怎么了?柯南君?”安室透蹲下来,笑眯眯地问新一,“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看,还站在这里发呆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新一皱着眉,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怎么跟安室透讲。

“没关系,你有什么话就说吧!”

“那个……安室先生!为了你的人身安全,你以后一定要离赤……昴先生远一点!他是个危险的男人!”

“哈?!”

end

透子内心os: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?!我也是一个危险的男人啊?!

评论(6)

热度(96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